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2023年智库(学会)专家荆楚行(荆门站)活动举办
2023-08-07 08:58|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8月2日-4日,省科协2023年智库(学会)专家荆楚行(荆门站)活动在荆门市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出席活动并讲话。荆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荆门市科协主席朱才坤出席活动。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省农科院、省社科院的6位智库专家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的5位学会专家参加活动。

三天时间里,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漳河新区、高新区·掇刀区、钟祥市和京山市,走访了湖北通飞华中飞行器工业有限公司、湖北麦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技术专利、研发创新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针对企业发展和技术需求现场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2023072009253478884.jpg 

调研组智库专家还与来自企业、医院、农业和高校的荆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调查座谈会,详细了解科技工作者发展状况,听取科技工作者建议。

 2023072009252689830.jpg

在实地调研结束后,8月4日举行了集中调研座谈会,专家们就几天的调研成果进行分享交流,并针对相关企业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和发展建议。

 图片5.jpg

孙击翔在座谈会上表示,建设高质量科技智库是未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任务,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离不开高质量的调查研究,他希望各项目承担单位要始终坚持以问题导向引领调查研究,选题求“准”;以效果取向开展调查研究,方式求“活”;以科学理念主导调查研究,成果求“精”。孙击翔强调,荆门入选第二批“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协对荆门科协和科技创新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要努力在抓科创活动、抓人才建设、抓学会发展上下功夫,再接再厉,努力取得更大成绩,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他表示,省科协相关部门将竭诚为科技创新智库承担单位,为包括荆门科协在内的各地科协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有事必应、无事不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检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

荆门市科协党组书记黄胜,漳河新区、高新区·掇刀区、钟祥市和京山市分管领导和当地科协,省科协调宣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荆门市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