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黄石市科协
黄石市科协举办“传承创新发展,打造智慧科协”专题培训班
2018-11-09 16:09|文章来源:黄石市科协

在庆祝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成立6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科协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培养和打造一批适应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科协专兼职干部队伍,推动全市科协系统改革落地见效,11月7日—8日,黄石市科协在湖北瑞晟芳香特色产业科普基地(大冶市茗山乡)举办了科协系统干部“传承创新发展,打造智慧科协”专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杨晓梅主持开班仪式。

图片1.jpg

图1  黄石市科协系统干部培训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出席开班仪式,并在讲话中寄语广大科协系统干部要珍惜学习机遇,掌握做好科协工作的看家本领。要担当尽责履职,为我市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凝聚共识。要保持良好作风,展现新时代黄石科协干部风貌。

此次培训, 针对科协系统干部工作特点和培训需求,市科协邀请了原中国科协组人部部长李森、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洁教授、黄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柯补甲三位领导和专家分别讲授了“新时代的科协工作与科协干部”、“网络社会重建科普社会连接”、党建工作的辅导报告,并请百姓宣讲团成员、大冶灵乡灵祥花菇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汪学东同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除集中理论学习之外,还请了两个优秀学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和角度深入思考,跟科协系统干部进行交流发言,共同探讨科协改革新举措。同时,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芳香主题科技馆和玫瑰花基地。

图片2.jpg

图2  原中国科协组人部部长李森同志授课

图片3.jpg

图3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洁教授授课

结业典礼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同志用“明理 明责 提能 鼓劲”八个字对此次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对科协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做靠得住的人;二是要加强学习,做知行合一的人;三是要积极进取,做踏实干事的人;四是要勇于创新,做有担当的人。

图片4.jpg

图4  黄石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同志发言

图片5.jpg

图5 黄石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杨晓梅同志发言

经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都进一步提升了工作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深化了对“改革再出发”的思想认识。下一步,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推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有市科协常委、各县(市)区科协班子成员、各学会(协会、联谊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负责人、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图片6.jpg

图6  黄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柯补甲同志授课

图片7.jpg

图7 黄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邓华彬同志发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