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恩施州科协
恩施州科协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2019-05-31 17:15|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恩施州科协组织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州直学会工作座谈会,并走访慰问部分先进科技工作者代表,通过他们向全州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上午举行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上,来自全州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州直学会负责人围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主题,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就当前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式任务及如何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建立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加强科普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与会代表坦诚建言献策,共谋科协事业发展。 

座谈会现场.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湖北省科协2019年调宣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将组建科普报告志愿服务队、会企对接志愿者服务队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三支科技志愿者队伍。要求各个科技志愿者队伍发挥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基层科协兼挂职领导作用,紧扣本行业本领域本地区社会发展需求和迫切现实需要,吸收科技工作者加入,形成强大的供给侧支撑。

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jpg

当天下午,副州长丁文平、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芳等人实地走访慰问了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恩施玉露制作技艺传承人杨胜伟等六位科技工作者代表。丁文平详细询问了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我州富硒产业建设、农业技术革新、医疗事业发展等都离不开科技创新,希望科技工作者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发挥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作用,推动科技成果创新转换,为我州培养更多科技人才,加强科技知识普及,提高科技素质和思维,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走访科技工作者(一).jpg

据悉,全州科协组织当天实地走访慰问了恩施州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20余人。州科协聚焦“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能,将组织开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并向全州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希望全州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弘扬爱国奋斗、服务基层,创新引领、支撑发展,科学普及、造福人民,务实合作、协同进步等精神,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创新建功。

走访科技工作者(二).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