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2017医学前沿论坛聚焦妇儿健康
2017-09-25 14:40|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DSC_0768 副本.jpg 

9月23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妇儿医疗保健分会、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医学前沿论坛暨第八届妇儿健康发展促进高峰论坛”在同济医院举行。本届论坛为期2天,主题是“关注妇儿健康,拥抱美好明天”,来自全国各地医药卫生界的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妇儿相关疾病基础研究、最新诊疗成就、科研成果、技术推广应用、健康干预机制立、互联网医疗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开幕式上,大会共同主席马丁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武汉市政府副市长李忠、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院士、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安耀辉分别致辞。

马丁表示,保护妇女儿童是个永恒的课题,妇女是全民健康的基础,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我们要继续秉承关爱妇女儿童,促进妇儿健康的宗旨。

李忠指出,武汉作为“中部医疗中心”,有三甲医院近30所,其中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省人民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等都是国内一流医院和重要的医学科研基地。武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资金保障、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促进了武汉市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 

当天,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中国医生执业现状问题研究课题调研正式启动。

随后的学术报告会由中国工程院曾溢滔院士主持,韩德民、杨胜利,游苏宁等国内顶尖妇儿医学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同济医院罗小平教授在“小于胎龄儿的生长异常及干预”报告中指出, 小于胎龄儿(SGA)常常是宫内生长发育迟缓的结果,俗称“小样儿”,是导致儿童和成年后身材矮小、智力障碍、性发育异常等疾病的原因之一。“小样儿”应该从婴儿期就做好保健工作,定期进行体检,0-3岁到正规医院进行体检,3-6岁、7-13岁每年定期分别由幼儿园、中小学组织体检,这样既能够了解身高的高度和体重,又能知道每年的身高增加值。一旦发现有异常,应及时带孩子就诊。

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陈光勇主持开幕仪式。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副秘书长、市科协巡视员张太玲参加了论坛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