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黄石市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9-09-25 09:54|文章来源:黄石科协

图片1.jpg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9月23日上午,黄石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单位在阳新县王英镇上海广场联合举办2019年黄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科协党组书记邓华彬主持启动式,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科协、阳新县部分乡镇、王英镇村民、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2.jpg

启动仪式上,枫林镇和王英镇作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交流发言,兴国镇中心学校长柯常学代表阳新县“三长”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向王英镇代表赠送500册科普书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作重要讲话并宣布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她强调,科普工作是培养科学技术人才,推动创新活力之城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提升全面科学素质的重大使命,创新理念,丰富渠道,在全市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多种类型的科普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浓郁氛围。

图片3.jpg

启动式现场还开展了农业专家技术指导、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展出、健康义诊、健康知识宣教、科普书籍发放、地矿科普展览、无人机、机器人、5G技术现场演示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将历时9—10月,黄石市各地各部门将结合实际,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通过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宣传咨询、科学实验和互动、分享、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集中展现我市科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普厚植创新基础等方面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成就、新气象、新作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科技进步和科普服务的获得感。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