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省公路学会举办“筑养路机械设备发展研讨及设备展演”
2018-09-14 13:48|文章来源:湖北省公路学会

201809130358027.jpg

9月6日-7日,省公路学会筑路机械专业委员会在孝感市隆重举办了“筑养路机械设备发展研讨及设备展演活动”,活动承办方为孝感市公路学会和徐工集团武汉威特公司。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省公路学会杨运娥秘书长、省公路学会筑路机械专业委员会胡秀全副主任、黄守强秘书长、徐工集团道路事业部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崔吉胜、威特公司董事长刘学文,全省各市州公路管理局(处)分管机务和养护工作的负责人、各县(市、区)公路局从事机务和养护工作的技术人员,以及筑机专委会委员和公路学会会员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会由黄守强秘书长主持,孝感市公路管理局谷瑛局长致辞,杨运娥秘书长讲话。杨秘书长强调:与会人员要不忘初心,要正确认识专委会工作在服务公路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要履职尽责,正确认识和把握专委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创新发展理念,助推专委会创新和服务能力;要学思践悟,珍惜学习交流的机会,开拓视野,消化应用,为推动我省公路筑养机械设备的科学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201809130358054.jpg

研讨会上,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长安大学)副主任高子渝教授作了“新一代沥青路面微波加热综合养护车研究及应用”的专题演讲,郑健龙院士团队成员、长沙理工大学鲁巍巍博士讲解了“再生技术在农村公路应用中的设备选择”,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徐州徐工养护机械有限公司肖翀宇副总经理讲解了“沥青路面养护装备技术发展与趋势研究”。徐工集团、浙江美通、长沙明贤、中山路平、武汉元运达通、中山市易路美等公司在会上交流和介绍了目前国内筑养路机械的主要技术和装备。

9月7日,会议安排在湖北省公路交通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进行了设备展演,会议代表观看了近50种筑养路机械装备的展览,并观摩了部分设备的现场演示。参展单位有徐工集团、河南路大、浙江美通、中山路平、中山易路美、长沙明贤、江苏骏马、武汉元运达通、武汉维特根等公司。

通过两天的研讨和交流,各参会代表收获满满,均表示“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并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积极运用这些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为推进我省公路建设养护装备的现代化和公路交通事业的技术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