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襄阳市科技馆开展2018年端午节主题科普活动
2018-06-21 18:18|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悠悠艾草香 开心过端阳

襄阳市科技馆开展2018年端午节主题科普活动

为丰富市民节日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16日至18日,襄阳市科技馆组织开展了“悠悠艾草香,开心过端阳”端午节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分为爱上机器人、艾草的秘密、神奇的魔术气球三大主题。在“爱上机器人”活动环节,科技馆请来了憨态可掬、能说会道的机器人“小胖”,现场和大家展开对话,交流端午文化习俗。同时为彰显科学魅力,活动现场还引入了机器人互动游戏。“抢粽大战”、“赛龙舟”、“战国风云”,这些完美结合了传统习俗与现代科技的竞技游戏,令现场的孩子们欢呼雀跃,个个争先恐后上台参与竞技,一试高下。

IMG_20180616_155133.jpg

“爱上机器人”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参与“战国风云”竞技游戏

在“艾草的秘密”活动中,现场青少年以家庭为单位,在襄阳市营养协会贾会长的引导下,共同探究端午节戴香囊、挂艾草习俗中所蕴含的科学知识。在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制做艾草香囊、艾草香皂,共同体验浓郁的传统节日风情。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欢欢喜喜把自己的作品带回了家。

IMG_20180617_111528.jpg

小朋友们亲手制做的艾草皂又大又香又漂亮

在“神奇的魔术气球”活动现场,五彩缤纷的气球被交到孩子们手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的双手仿佛被附于魔法一般,各种形象生动的小动物、花朵等纷纷被制作出来,成为他们节日期间送给父母的最好礼物。

mmexport1529313151773.jpg

用气球搭建五彩缤纷的世界

除丰富的科普活动外,常设科普展厅、临时展厅、4D影院在节假日期间也照常对市民开放。小球旅行记、体感游戏、鹅蛋太空舱、梦回神州等多个经典展品,以及栩栩如生的4D电影,都带给观众们精彩而刺激的科学体验。

编辑:徐丽芬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