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直属单位  >  湖北省科学技术馆  >  新馆动态
省科技馆5G信号全面开通 正式进入5G时代
2021-12-09 11:15|文章来源:湖北省科技馆

12月8日下午,省科技馆5G室分项目验收暨开通仪式举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近300个RHub、PRRU设备正式上线,三大运营商5G室分信号全面开通,省科技馆成为国内首座全面覆盖5G室分信号的省级科技馆,正式进入5G时代。

省科技馆馆长张翼、副馆长聂海林、信息服务部全体员工,中国移动武汉东湖高新区总经理张智、中国联通武汉东湖高新区总经理朱金晶、中国电信武汉科教文卫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霖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聂海林主持。

图1.jpg

(座谈会)

张翼代表省科技馆对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免费投资建设5G室分项目表示感谢,对运营商施工队4个多月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张翼说,省科技馆作为省级综合性大馆,抓住5G新基建的浪潮,既是省科技馆科技前沿性的体现,也是省科技馆服务大体量观众的通信保障。5G信号的全面开通标志着省科技馆正式全面进入5G时代,既开创了省级科技馆的先河,也为观众更流畅地使用通信网络、省科技馆更智慧地运营管理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持。

聂海林同样表达了对运营商的欢迎和感谢,并指出省科技馆体量巨大、结构复杂,内部信号屏蔽问题比较严重,5G室分信号的开通可以很好地解决内部办公和观众参观的燃眉之急。三大运营商克服新冠疫情、芯片短缺等不利因素,确保期限和质量地完成了5G室分施工和开通,非常不易。

图2.jpg

(5G信号开通仪式合影)

座谈中,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区域负责人对省科技馆的支持和认可表示了感谢,分别就5G室分项目的运维、5G的运用、5G的科普等进行了交流。联通东湖高新区负责人朱金晶表示,投资省科技馆5G室分项目既是对省重点工程的支持,也是运营商回馈社会的责任。移动东湖高新区负责人张智表示,5G项目在科技馆落地,既有应用功能,也有展示功能,后续可以谋求5G技术在省科技馆中的展示和揭秘。电信武汉科教文卫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霖表示,传统电信运营商正在向智慧产业迈进,5G基础设施可以带来丰富的智慧服务应用拓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至省科技馆大厅中庭漏斗处合影留念。

省科技馆5G室分项目从2020年7月正式启动,研究确定信号覆盖方案后,结合土建工程进度,于2021年7月正式入场施工。馆内共安装有中国移动14个RHub设备、86个PRRU设备,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22个RHub设备、162个PRRU设备。5G信号正式开通后,馆内信号得到了较大改善,原本没信号的地方也基本都信号满格了。相信省科技馆正式开馆后,能为瞬时大体量观众的通信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黄雁翔

摄影/方辛 张海慧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