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恩施州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柯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17-12-13 15:35|文章来源:恩施州科协

12月12日,恩施州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听取了州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州委书记柯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大会开幕式由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柯东海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州领导刘建平、尹达、涂元玲、吕金施、陈晓燕、肖谏诚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长尹达宣读了《关于通报表扬“十二五”科学素质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组织工作者的决定》。州妇联主席王兰英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大会现场.jpg

柯俊同志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恩施州科协“三大”以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进科协系统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能,团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科技进步与创新、促进人才培养与成长、繁荣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科技咨询与服务、加快科学普及与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出席大会的领导.jpg

柯俊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既是时代赋予科技界的重大使命,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未来几年,是恩施州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和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恩施州发挥自身优势,建设“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打造湖北特色产业增长极,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实现这些目标,任务十分繁重,全州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发展大局,牢记使命重托,勇立时代潮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强化四个服务,发挥服务创新发展的中坚作用,发挥服务科学普及的主力作用,发挥服务党政决策的智囊作用,发挥服务科技人才的平台作用;要勇于改革创新,切实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探新路、创特色、强优势。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立时代潮头,发挥聪明才智,勇攀科技高峰,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为恩施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一角.jpg

会上,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群团组织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重要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自觉肩负起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担当;要以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为统领,准确定位新时期科协工作;要围绕产业经济发展重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奠定创新强省的社会基础。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恩施州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恩施实施“五州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走绿色崛起之路,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服务,为建设创新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