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服务高端装备产业 助力建设制造强市 省科协2024年第2场科创沙龙活动举行
2024-03-29 15:36|文章来源: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襄阳市科协

为助力襄阳打造“万亿工业强市”,3月28日,由省科协主办,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襄阳市科协承办的2024年第2期科创沙龙活动在武汉举办。此次活动以“服务高端装备产业助力建设制造强市”为主题,邀请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科技学院、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的多名专家、投融资机构代表参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击翔参加活动并作交流点评。

活动上,来自襄阳市的6家装备制造企业,结合公司基本情况、产业发展、市场需求、核心技术等方面,对当前存在的技术需求、资金需求依次进行了讲解。专家、投资机构负责人从自身专业角度,与企业进行了互动提问和答疑。多位专家提出,推进装备智能化,是未来重要发展趋势,建议企业“在结合装备运行机理、融合物联网监测技术”、“用好机器视觉技术手段”、“利用现有机械臂检测装置进行精度分析、从本体控制系统方向解决机器人精度不够高等问题”方面予以关注。湖北工业大学游达章教授、湖北科技学院周国鹏教授现场提出,愿意与相关企业在电机驱动、故障预测、决策模型等方面,赴企业实地调研并开展项目合作。

活动现场,4位专家围绕增材制造、数智化赋能企业转型升级、智能装备开发与运维、智能机电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成果推介和主题分享。省化学化工学会、省科技企业家协会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

 

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苏昊表示,先进制造业是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襄阳高端装备产业很庞大,希望学会专家、投融机构能够多到襄阳考察,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资金需求。

孙击翔在总结时说,举办科创沙龙,目的是为企业与专家搭建交流平台,使参加人员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进行深度有效沟通。他强调,办好科创沙龙系列活动,是省科协党组交办的重要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创新手段、整合资源,前瞻谋划好后续活动。要帮助更多企业家打开思维,敢于讲问题、说诉求,邀请更具针对性专家、投资机构,做好答疑解惑,努力在活动形式上更加丰富,在现场气氛上更加热烈,在效率效果上更加提升,真正让科创沙龙成为科技成果的展示地、企业需求的发布地、产学研合作的集聚地。

省化学化工学会、省机电工程学会、省金属学会、省科技企业家协会、襄阳市襄城区科协、谷城县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