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荆门市流动科技馆进校园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23-05-18 15:21|文章来源:荆门市科协

根据2023年荆门市科协“双百活动”方案要求,为切实推进义务教育学生科普工作,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5月11日,荆门市科技馆、京山市科协、京山市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支队在罗店镇直中心小学联合举办“科技馆进校园”活动,给全校师生带来丰盛的“科普大餐”。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展品体验、航空科普讲座、民法典宣传视频等为罗店镇直中心小学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在科普展品前,科普志愿者绘声绘色的做着展品讲解,学生们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大家在实践中体验科学的乐趣。

图片4_副本.png

流动科技馆活动将以往只能在科技馆看到、听到、摸到的科技模型、科技展品带入学校,让学生们在校园中也可以了解更多的科技创新知识。

科技创造生活,科普成就未来。下一步,京山市科协将持续联合京山市教育局实施科普助力“双减”行动,不断加强科普与教育的融合,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育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为核心,积极推动优质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源融入校园,努力构建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良好生态。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