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周德文到长江产业投资集团调研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10-28 21:25|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当前,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0月28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 副主席周德文带队赴长江产业投资集团调研座谈,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刚,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参加。

 图片1.png

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黎苑楚首先对周德文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江产业投资集团业务覆盖产业投资、资本运作、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省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社会力量,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集团将结合省科协在政策资源、人才专业等方面的支持,充分发挥集团在科创服务、投融资能力、产业培育及市场化运营能力等多方面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院士专家科研成果在湖北落地转化,在共建院士专家成果转化中心,基金投资、科技活动开展、科技平台建设、人才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运用市场化的机制,打通产学研各环节,促进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落地见效,共同推动湖北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湖北科创高地建设,建功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图片2.png

周德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举措。他就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整合双方优势,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省科协发挥在人才服务、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势,长投集团发挥在科创服务、投融能力、产业培育、市场经营等方面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围绕以院士为重点的科技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二是聚焦院士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双方共同做好院士专家人才联系服务,紧盯院士人才需求,建立院士档案,结合院士科技成果转化动态,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以多种方式促进院士人才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做好人才引进服务工作。三是构建良好合作机制,推进工作落地。双方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开展交流合作,促进更多的院士专家成果在湖北落地见效,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3.png

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刚和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恒分别代表双方上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科协党组书记、 副主席周德文,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和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黎苑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群共同见证。

省科协办公室、计财部、国际部、学会部、省院士专家联络服务中心,以及长投集团战略规划部、投资基金部、运营管理部、长江科服和武汉科技报社相关负责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