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叶贤林赴宜昌调研指导综治(平安建设)联系点和基层科协工作
2018-09-07 16:43|文章来源:

9月4日至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赴宜昌市伍家岗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联系点,先后到伍家岗区江山社区(示范点)、伍家乡进行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了解有关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基础设施 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动态服务管理规程,仔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焦点和薄弱点,并在伍家岗区政务中心召开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贤林对伍家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调整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责任单位综治联系点的通知》(鄂综治委[2018]9号)精神,在扫黑除恶、吸毒人员矫治、社会风险防控、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为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稳定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叶贤林强调,区委主要领导带头履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部署督查,压实各级责任主体职责,为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做出了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各级责任主体务必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留余力、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继续强化上下一致、齐抓共管的有效社会风险预防和管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质量。

1123050576_15302308344441n.jpg

叶贤林要求,江山社区作为省科协综治工作的联系示范点,要针对社区流动人口多、工作面大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社区调解员专业化素质建设;妥善处理好业主诉求,切实解决好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纠纷;继续深化平安创建工作,着力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平安社区,共享社区平安和谐。

9月5日下午,叶贤林一行风尘仆仆赶往五峰县。在湖北茶博馆,他详细了解并充分肯定了以农科院茶果所龚自明教授带领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小分队,在五峰茶叶产业发展中发挥出的强大科技支撑作用,勉励科技人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努力为五峰县贡献智慧,为五峰县人民谋福利。在幸福小学,他考察了校园科技馆,目睹了孩子们在科技殿堂里的求知若渴、喜不胜收的欢快场景,勉励学校把校园科技馆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省科协办公室  刘三清)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