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06-07 17:10|文章来源:

5月29至6月2日,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活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武汉举办。该培训班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2位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活动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png

5月30 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辅导员工作处处长祝贺主持。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晓亮、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分别致辞。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高欣等出席了开班仪式。李晓亮在讲话中指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时代背景下,举办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活动培训班、推进科技辅导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适应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趋势,顺应了国家关于在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和科普活动的要求,同时,也是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2.png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和《中国科协科普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加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能力建设的有关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精神,促进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在青少年中的开展,搭建教师间学习交流平台。

培训内容由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人工智能普及教育专业委员会提供,邀请全国科技教育专家围绕STEM与智能编程教育的融合、智能编程经典案例分析、运用Arduino进行智能设计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有现场讲授与动手实践、项目实践与分享等丰富环节。

6月1日下午顺利举行结业仪式。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饱满,讲座和动手实践扎实有用,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又结交了良师益友,收获满满。他们将把学到的知识、技能以及思维方式应用到日常的教学活动之中,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