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黄冈市团风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1-09-17 15:49|文章来源:团风科协

09171.jpg

9月16日上午,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黄冈市团风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活动在团风县思源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湖北省科协普及部调研员陈玉芬、黄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骆明正、团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毅、团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绪忠、团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志、副县级领导干部、教育局长张志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式。团风县机关干部、科普企业(基地)代表、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思源实验学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团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志主持了启动仪式,团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毅宣布2021年团风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09172.jpg

09174.jpg

启动仪式上,陈玉芬向县科协捐赠了科普图书。活动对获得“团风县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团风县优秀科技工作者”“团风县优秀科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县农业农村局、县思源实验学校、湖北圣果酒庄三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徐绪忠发表了致辞。他说,长期以来,团风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科教兴县,深入推动科学普及工作,我县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普日活动”、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示范体系创建以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学术交流、人才举荐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一大批优秀农技协会、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科普示范基地等先后受到省市科协的表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县科协系统听令而行、主动担当,各级科协干部下社区、守小区,第一时间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应急科普活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科学抗疫,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一批以“三长”(学校校长、医院院长、农技站长)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奋战基层、坚守阵地,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了科协作为。

骆明正作了讲话。他强调,团风县科协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克难奋进,求实创新,在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科协基层基础,开展科普示范创建、争取科普表彰奖励项目,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组织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省市科协及社会的充分肯定。

09175.jpg

团风县科普志愿者分别献上了《中国范》、《时刻准备着》、《逆行的背影》等节目表演,科普志愿者们的精湛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中国移动团风分公司开展了别开生面的5G知识多媒体宣传;活动中线上线下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微视频讲座;黄冈市科技馆开展了“科普大篷车校园行”展品、展具展演体验活动。双曲线槽、听话的小球、锥体上滚、铿锵锣鼓等六十余件高科技展教品,普及声、光、电、磁等科技知识,学生们仔细操作、认真思考,主动探索奥妙无穷的科学世界,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科普大篷车、5G知识视频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居民的热烈欢迎,300余名师生、干部现场体验了科普展教品,饱享了科普大餐。

09173.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科协领导在副县长刘志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县思源实验学校青少年教育基地、白鹤林村科普广场、科普长廊和白鹤林村科普馆,现场观摩并体验,科学普及工作实施运行情况。省、市领导要求,要以开展科普演出、科普讲座、科普展览、科普报告、科普培训、科普教育参观以及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全方位开展科技科普服务,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积极繁荣科学文化,更好满足群众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并在全县范围内唱响“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大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