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2-04-02 15:43|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4月2日上午,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等有关文件内容。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兴荣、余军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叶贤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全方面全过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叶贤林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要加强对机关党建的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职尽责,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努力在履职尽责上做贡献,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淬炼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践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科协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科协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