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随州市科协
随州市科协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10 08:50|文章来源:随州市科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7日,随州市科协领导干部分别带队深入县市区科协、企业、医院、学校等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0085120.jpg

随州市科协党组党组书记、主席李霜深入随县科协、随州神农大白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神农堂艾制品有限公司、随县第一人民医院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随县艾草产业发展现状,企业、医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情况,听取他们的需求、困难和意见建议。李霜了解到3家企业、医院均有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意愿,他详细讲解了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政策、流程,表示随州市科协将积极协助联系驻站专家,协调学会部、随县科协主动跟踪服务工作站建立,推动顺利建站。就推动随县艾草产业发展,李霜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市、县两级科协支持艾草企业成立随县艾草产业协会,凝聚行业合力,促进随县艾草产业种植、加工、科研、市场开发一体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0085132.jpg

随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新燕带队到广水市科协、湖北金悦集团进行调研,针对广水市科协提出的人才引进培养、科普经费、科普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沈新燕同志一一做了回应,表示随州市科协将继续加强与县市区科协联系,在人才、经费、项目等多个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科协品牌、重点项目。在金悦集团,沈新燕与该企业负责人及主要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发展方向和正在努力突破的难题,她表示将会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倾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610085153.jpg

随州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邹阳,党组成员、秘书长赵权联合带队到曾都区科协、随州市艾草产业协会、随州市实验小学进行调研。在艾草产业协会,他们深入了解协会在艾草种植规模、艾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和通过艾草种植、加工实施产业扶贫以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表示要发挥专家工作站平台作用,结合专家的研究方向,往食品、洗护日用等方面进行尝试,促进成果转化,随州市科协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自身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延长艾草产业链,助推艾草产业蓬勃健康发展。在实验小学,大家参观了科普展板、科普阅览室、实验室等科普场所,针对校长提出多开展科普实践活动的建议,表示将调动科协系统的资源,联合科普教育基地,为学生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实践活动。

下一步,随州市科协将继续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真下实下、务求实效,真正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