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2020年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暨外事工作培训会在汉召开
2020-09-01 16:02|文章来源:国际部

8月28日,2020年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暨外事工作培训会在武汉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王东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全省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市、州、直管市科协、中国科协海智基地、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的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武汉主会场现场

  initpintu_副本.jpg

各市州科协线上集中收看会议

会议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疫情防控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中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机制,为亟需转型升级的产业提供支撑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了2019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2020年中国科协支持湖北的“一揽子”计划中湖北省共有24个项目获得资金资助。首先,由其中14位在汉项目承接单位代表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度和后续推进计划。王东风对各项目承接单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迎难而上、想方设法推进项目进度表示赞赏,并鼓励各单位克服困难,奋发有为,按时保质完成项目,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辜负中国科协对湖北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武汉市科协、襄阳市科协、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科协、省激光学会、省微生物学会作交流发言。

朱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以来,全省科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化改革为主线,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以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海智计划”、“晨光计划”、国际学术交流等为载体,推动全省科协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引智引才工作受到重视肯定,二是引智引才活动成果丰硕,三是“晨光计划”项目不断拓展,四是国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活跃,五是与港澳台联系更加紧密,六是及时携手海外科技社团抗击疫情,七是积极助力湖北经济疫后重振,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2020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我省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形势严峻,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全省科协组织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树立信心,不断增强做好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一要肯定成绩,坚定助力发展信心。在肯定过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认识到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做好科协组织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深刻认识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人文交流,努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狠抓落实,开创对外交流合作新局面。要加强领导,规范管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精准对接,注重实效,以开展“海智专家荆楚行”,举办第二十届“华创会”专场、第七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湖北分会场和海外创业者科创中国行湖北会场等活动为载体,持续实施中国科协“海智计划”。要强抓机遇,创先争优,加强中国科协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科创中国”海外智力创新创业落地落实。

下午,省台办邢军志副主任作了对台工作的培训报告。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