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讲话会议精神
2021-02-26 15:19|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2月23日,省科协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7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湖北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开展交流讨论,厅级干部以及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了深刻阐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科协系统要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与推进科协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强“一体两翼”,做实“三科一家”,将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十四五”开局之战,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认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结合湖北实际做了安排部署。科协系统要在推动县乡科协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三长”作用上下功夫,在推动科普资源力量支持乡村主导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在组织科技工作者下乡,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上下功夫,积极融入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高规格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启动建设首批7个湖北实验室和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隆重表彰荣获2020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的一大批科技工作者,彰显了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的决心和意志,吹响了科技强省建设的集结号,极大地提振了做好科技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科协系统要积极学习掌握省委提出的“1+N”科技政策及走向,推动科创湖北、科普湖北、科慧湖北同步发力,以科创湖北促进产学研结合,构建创新生态链条,以科普湖北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以科慧湖北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到科技强省建设中来。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立足科协组织职责,不断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力,带领全省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泛宣传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湖北整改工作部署会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推进中央巡视湖北整改工作及省委巡视省科协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