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出席2019先进制造技术前沿论坛暨省机械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年会
2019-12-05 14:56|文章来源: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11月30日,“2019先进制造技术前沿论坛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年”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李培根、李德群、陈学东等院士专家作报告。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刘侃代表湖北省科协向前来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先进制造技术前沿论坛,为交流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最新动向,探讨先进制造领域的最新动态,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交流最新专业认证,加强省内高校学者交流、机械类学院院长工作联系,对培育高质量机械学科的人才有重要作用,相信通过今天学术论坛和年会,所有与会人员增强交流,收获机械工程教育发展的丰硕成果。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主办、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和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旨在交流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前沿发展,探讨先进制造领域的最新动态,交流专业认证工作最新精神及机械类专业认证工作经验。

2.png

 李培根院士报告《融合、变革与超越——新工科不仅仅是教学问题》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朱永平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会议围绕先进制造技术和智能制造邀请了3位院士做主题报告,并对机械类学科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培根院士作题为《融合、变革与超越——新工科不仅仅是教学问题》的报告。李培根院士认为,“批判性思维是创新的最重要思维方式。”教学方式要变革,工程教育应“适应+引领”企业对未来人才的需求。应该培养学生的超越意识,真正从学科发展看问题,伟大的创新往往超越现实需求;需要超越时空,超越专业、学科、行业的意识,这个时代的企业竞争是高维度的跨界竞争。“现在倡导的新工科不只是一个教学问题,创新观很重要,融合、变革、超越需要新思维,需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的支撑。”

3.png

李德群院士的报告《材料成形智能技术的进展》和陈学东院士的报告《推进工业强基工程,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陈学东院士作了题为“推进工业强基工程,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李德群院士作了题为“材料成形智能技术进展”的报告。 

4.png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和团体会员单位代表、《中国机械工程》特邀作者和读者及相关领域研究员近400人参会。 大会还完成了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的换届等工作。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