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枝江市科协开展科普助力“双减” 点亮七彩暑假活动
2022-08-01 17:20|文章来源:枝江市科协

“好神奇啊,磁铁会跳舞,它可以随着音乐而跳舞!”7月21日-28日,由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枝江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枝江市“科普成就未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系列活动——”探索科技魅力,点亮文明之光“科普活动在“四馆一中心”举行。

在枝江市科技馆展厅内,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兴奋地围着充满趣味的科普展品,阅读说明文字,听取讲解员讲解,动手操作、合作探索,学生们“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把科学的魅力。

除了在科技馆体验科学魅力外,市科协还牵线搭桥,开拓与图书馆、红色展厅等公共场馆合作新模式,让孩子们走出校园,通过学习红色文化、阅读等创新方式,为孩子们营造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环境,也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图书馆犹如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红色展厅让我们深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以英雄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学生付靖尧在体验完丰富多彩的暑托假期体验后说。

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尹侨莉介绍:“通过创新方式,让孩子们走出校园,不仅开阔了视野,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而且还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

“走出去”的小课堂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托”生活。今年是实施“双减”后的第一个暑假,枝江市不断创新暑期托管服务内容,把课堂从校内延伸到校外,开展系列拓展实践活动,在破解学生的暑期看护问题之余,进一步巩固落实了“双减”成效,开拓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暑期生活。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周,实验小学、南岗路小学、江汉路小学等6所学校共3000余名小学生参加此次拓展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