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晓东强调打造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提升户籍改革含金量
2017-08-15 08:37|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8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推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户籍制度改革、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军民融合发展是利国利军利民的大战略,是助推经济发展的大引擎,是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大机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按照“统、融、新、深”四字方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努力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要抓实项目,聚焦我省优势领域,找准切入点,细化项目清单,精心谋划、加快推进一批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项目,建设产业园区,打造产业集群。要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决策支持机制、激励约束机制,大力促进“军转民”“民参军”,推动军地资源要素双向流动,加快军民科技成果双向转化,争创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

会议指出,户籍制度改革事关新型城镇化进程,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公平正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充分认识户籍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我省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群众需求,做好顶层设计,重点围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土地、教育、社保、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提出硬措施,完善配套政策,不断提高改革的含金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凝聚改革合力,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打通改革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提出,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大事好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变废为宝、化害为利,坚持走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要更大力度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抓好调整结构、促进循环、多元利用三个关键环节,建立科学的环境准入体系、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和有效的市场运营制度,做到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全面提升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属地管理、部门协调和考核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达压力,营造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现场经验交流会议要求和省委部署,加快完善林业产权制度,加快培育林业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涉林产业,做好林权管理服务,把改革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要学习借鉴福建改革经验,结合我省实际,把握“生态美、百姓富”基本定位,推进集体林权规范有序流转,促进集体林业适度规模经营,妥善处理改革中的矛盾,切实守住农村林地集体所有、生态保护、农民利益三条底线。要严格落实省级主导、县级负责的责任机制,强化监督考核,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甘勇)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