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十堰市科协
十堰市科协坚持“四抓”推进“先学先改”工作
2019-08-23 09:58|文章来源:十堰科协

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启动以来,十堰市科协党组不等不靠、坚持抓谋划在先、抓学习在先、抓调研在先、抓整改在先,全面启动了“学、查、改”等工作,迅速把全体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来。

图片1.png 

抓谋划在先,精心部署“先学先改”

自收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通知后,市科协党组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科协机关先学先改工作,8月13日,正式印发了《关于在科协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通知》,要求在先学一步上下功夫、在先行查找问题上下功夫、在先改一步上下功夫、在提前谋划上下功夫。并于8月19日组织开展了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图片2.png 

抓学习在先,筑牢初心使命根基

先学先改工作启动以来,十堰市科协先后利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章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张富清、邹倩以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堰市扶贫办的先进事迹等。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图片3.png 

抓调研在先,找准整改方向

为了找准先改工作内容,十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带头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先后赴精准脱贫帮扶村、创文包联点及县市区科协开展了集中调研活动,共查找各类困难和问题10余项,涉及履行科协职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贫困村出列后巩固脱贫成果担当作为不够、办法不多等突出问题、深化改革中纵深推进不平衡等突出问题,找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改工作重点。

抓整改在先,促进科协事业发展

针对科协自身存在的问题,下一步,一是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责任人;二是强化整改举措,逐项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改一件成一件,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针对个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初心不牢、使命不明、担当不够等问题,要分析原因,从灵魂深处查找根源,从个人表现分析原因,突出重点开展整改,撰写剖析材料,提出整改措施、整改目标。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