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汉揭牌
2018-11-07 17:22|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image.png       

11月6日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耀光受聘为驻站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耀光,湖北武汉院士咨询服务(活动)中心秘书长、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钱德平,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耿月明为专家院士工作站揭牌。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主持仪式并宣读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批复。

会上,陈光勇表示,武汉作为中部特大城市GDP万亿俱乐部的成员,科教资源优势大、交通通达能力强、城市建设水平高、综合竞争能力强,是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武汉的发展离不开两院院士的辛勤付出和智慧贡献,离不开院士们的大力支持。湖北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此次与我国著名的植物遗传学家刘耀光院士联合成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必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对开展重大农业科技攻关,破解重大科技难题,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的推进作用。

随后,陈光勇对院士专家工作站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希望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以后,致力于技术攻关,促进技术进步,解决科技难题,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第二,希望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刘耀光院士及其团队的工作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成为现实生产力,真正解决产业化的问题;第三,希望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以后,着力于培养人才,通过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方式,培养打造一只过硬科研工作队伍,将院士专家工作站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高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耀光院士盛赞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是“育繁推一体化”的国际化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现已建设了籼稻新品种选育与种子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作物育种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及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高水平的科技科学研发平台。刘耀光院士表示,这是自己参与成立的第一家水稻科技领域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团队与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自2015年合作以来,现已取得了阶段性的科技研发成果,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重点开展水稻骨干种质多个重要性状的聚合改良方面的研究,并推进种业高科技人才培养深化工作,为企业全面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为持续保持我国杂交稻科研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贡献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