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宜昌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11:06|文章来源:宜昌市科协

10月27日,宜昌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市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陶大熔主持并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天忠、李德宏以及机关各部室中层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640.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部署要求。陶大熔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中把准方向,切实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在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科协担当作为。 

陶大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学习,在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注重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全面把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力求融会贯通。要在学以致用上力求实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科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四服务一加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创新服务,推动大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强大的创新自信,科学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光芒。 

宜昌市科协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