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孝感市科协
孝感市科协到精准扶贫工作驻点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送科技下乡”活动
2017-04-19 00:00|文章来源:

4月12日,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在精准扶贫工作驻点村孝昌县小悟乡青石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送科技下乡”活动,旨在帮助群众进一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精准扶贫工作有关精神,为他们送去茶叶种植和加工的实用技术,培植和壮大村级主导产业,使全村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卫亚红,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郭洪,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俊杰等出席。会议由郭洪同志主持。小悟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青石村全体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结对贫困户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卫亚红同志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政策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她指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而把握好这条主线,必须坚守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三条底线。青石村要抓住当前机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优势产业,不断迈出脱贫致富新步伐。

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四年在新年贺词中关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和扶贫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青石村虽然是国家重点贫困村,脱贫攻坚的任务艰巨,但要把握国家精准扶贫的历史机遇,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职能部门的支持帮扶下,依靠自身的勤劳和智慧,如期脱贫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她表示,市科协一定会结合单位职能和青石村实际,重点在村级产业、就业求学、疾病防治、科技助农等方面作出努力,尽心竭力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为把青石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的美丽乡村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卫亚红同志还与她所联系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户刘运林进行了亲切交流,帮助分析脱贫路径并鼓励其自力更生,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孝感市突出贡献专家、市农业局正高级农艺师项先志以茶叶的种植、管理和加工为主题,为参会村民讲了一堂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并到茶叶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进行现场指导,为广大茶农科学种茶、高品质制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科技下乡活动中还向广大村民发放了《茶叶基地建设与管理》和《四种茶叶加工方法》等科技资料200份。(孝感市科协  王祖军)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