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到谷城、房县调研精准扶贫、政法综治工作
2016-08-26 00:00|文章来源:

8月24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来到省科协精准扶贫工作联系点――襄阳市谷城县石花镇龙湾村进行调研,襄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道中、谷城县副县长陈敬友等陪同调研。

叶贤林书记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每个细节都非常关心。在龙湾村科普示范基地――油茶基地,看到树上挂满了油茶果,叶书记高兴地说:“这是农民的“脱贫果”,一定要把它种植好、保护好,做好后期的销售加工,确保老百姓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收获。”

 

看到进村公路急转弯处无防护栏,叶书记说:“现在天气好无所谓,下雨、下雪就很有可能出现大问题。工作队和村里要请交通部门来看一下,做一个波行护栏规划,测算之后帮扶实施,确保行路安全。”

 

看到路边一户即将垮塌的土坯房,叶书记强调,这样的房子下雨、下雪时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要拆掉重建,并提出建设资金采取省科协拿一点、县里拿一点、镇里拿一点、户主自筹一点的办法,投工投劳拆除重建,让群众住上安全房。

 

在龙湾村村委会会议室,叶书记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石花镇、龙湾村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说:“刚才听了汇报,感觉大家确实做了一些事,村里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但是下一步还要采取扎扎实实的措施,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最后,针对镇里、村里反映的通讯难、通组路难、产业发展难、住房不安全、行路不安全等问题,调研组和石花镇、龙湾村的同志一起研究了具体解决办法,叶书记要求工作队的同志要尊重村里的意愿,一同做工作,一同把这些问题解决好。

24日下午,叶书记一行到达房县,在十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志增,房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启学等人的陪同下,冒着40多度的高温前往工作点开展调研。调研组先来到小西关社区,看望了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

 

叶贤林书记与社区书记深入交谈,了解社区工作运行状况和便民服务开展情况,特别是综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在省科协为社区发放的科普信息化平台前,叶书记驻足察看,他嘱咐工作人员平台建设要将科普和综治结合起来,内容要贴近百姓生活,要务求发挥实效。调研组还先后参观了社区科普画廊、科普益民服务站等,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和基层科普工作。随后,叶书记一行来到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村委会,深入了解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在网格管理员的介绍下,察看了房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在线平台。

叶书记对房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在线平台功能多用、操作简单、便捷实用的特性表示了肯定,他希望房县继续加大这方面的探索,把综合治理工作抓实抓好。

省科协办公室、调宣部、驻点工作队负责人和谷城县科协、房县科协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