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政府看望秦顺全院士
2018-02-13 15:38|文章来源:武汉市科协

2月9日,受武汉市长万勇委托,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方洁在院士中心秘书长、市科协党组书记陈光勇一行陪同下,看望慰问秦顺全院士,听取他对武汉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秦顺全院士长期从事大型桥梁的设计、施工工作,首创斜拉桥无应力状态控制安装计算的新理论,解决了大跨度斜拉桥多项关键技术难题;首次提出海上大型桥梁工程箱梁采用整孔预制架设等技术方案,解决了跨海大桥施工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主持研制的2500吨运架梁浮吊填补了国内空白。

走进秦顺全院士办公室,方洁将一捧鲜花送到秦顺全手中,关切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院士是武汉最有竞争力的资源!”她希望,院士更多的科研成果能够在武汉“落地生根”。

秦顺全院士感谢武汉市委、市政府、市科协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并向方洁介绍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的情况。出生于四川的秦院士感叹武汉的迅猛发展,他笑称:“我自己是越来越像武汉人了”。

院士中心秘书长、市科协党组书记陈光勇介绍,市科协和院士中心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着重在院士经济上“做文章”,他邀请秦顺全院士在武汉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陪同看望。 

省科协.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