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十堰市“茅箭区人文素养科普教育基地”成立并举办首场科普报告会
2017-09-26 10:29|文章来源:十堰市茅箭区科协

2017922上午,在汉江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茅箭区政府与汉江师范学院举行了“茅箭区人文素养科普教育基地”成立揭牌仪式。仪式中,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光录与茅箭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捍声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茅箭区人文素养科普教育基地”揭牌。纪光录还现场给学院科普志愿者授。

在揭牌仪式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立辉带来了全市科普工作者的祝贺,汉江师院党委书记纪光录致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茅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捍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茅箭区人文素养科普教育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多年来为茅箭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全力服务茅箭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汉江师范学院领导、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70925.jpg

张捍声指出,“茅箭区人文素养科普教育基地”的成立,对我区建立健全社会人文科学组织机制,有效整合资源,让群众获得更多的科普信息,推进社会人文科学普及有着积极的作用。

张捍声强调,当今的茅箭,正处在“升级发展、走在前列”的转型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人文素养科普教育基地”成立为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开展人文素养提升行动,着力培养提高市民的人文社会科学意识、科学知识以及科学分析能力,在全区掀起人文素养科普教育活动的高潮,为加快建成“五个茅箭”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结合我区开展的“三抓一促”大众讲堂活动,在基地揭牌仪式上,我们邀请市政协副主席、汉江师范学院副院长、中文系教授潘世东作《汉水文化与中华文明》专题科普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捍声主持讲座并讲话。

潘世东教授长期致力于古代文学和传统文化研究,是我国汉水文化研究的领军人物。讲座中,潘世东教授围绕汉水文化,从空间、时间和历史地理学、考古学、哲学等多维度、多角度论证了汉水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明伟绩。通过恐龙蛋化石、“郧阳人”遗址以及汉服、汉字、汉子、汉族等文化符号,为我区干部群众生动展现了汉水流域瑰丽丰富的人文画卷。

潘世东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独到的历史文化见解,又有详实的论据和丰富生动的事例,为帮助我区干部群众了解汉水文化与历史提供了宝贵契机,更让大家在历史脚步的聆听和文明轨迹的追寻中增强了传承文明、勇于担当的文化自觉。

茅箭区“四大家”领导,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活动。区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汉江师范学院师生代表,各乡镇、街办、赛武当保护区管理局、东城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共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