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黄冈市浠水县科协深入科技企业开展走访对接活动
2022-05-17 15:14|文章来源:黄冈市浠水县科协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更好发挥科协工作职能、当好服务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店小二”,黄冈市浠水县科协领导干部立足本职,主动走访企业,看望慰问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5月16日,黄冈市浠水县科协党组书记李荣带队深入散花示范区的部分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征询企业科技人员对黄冈市浠水县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李荣一行首先来到湖北韩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王海燕对企业科研、科普相关工作介绍,实地了解企业建设规模、技术力量、科研人员状况及技术需求。

1642174140_副本.jpg

座谈会上,李荣围绕创建企业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以及搭建企业创新服务平台、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和交流,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推送企业人才相关政策和项目申报工作,挖掘企业技术需求等工作。针对王海燕提到的机械工程人才难求等问题,李荣表示,黄冈市浠水县科协将继续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定向委托、定向对接、定向培养等途径,联合省市科协共同开展高校企业科技资源精准对接活动,为企业与人才牵“红线”、搭“金桥”。

湖北韩泰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智能装备研究、设计、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具备了较好的建站条件。李荣希望该企业积极完善院士工作站建站条件,落实好院士工作站前期申报工作,争取早日建站成功。

随后,李荣一行走访湖北三行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专家工作站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科协系统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努力方向和措施与该企业董事长潘昌林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1184906312_副本.jpg

李荣表示,下一步,黄冈市浠水县科协将深入开展系列走访服务,与科技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创助攻产业升级、科普助推“三产”融合行动,为浠水“融入主城崛起、挺进百强储备”贡献科协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