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副主席马忠星率队赴广东调研(组图)
2017-03-13 00:00|文章来源:

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介绍场馆情况

2017年3月7日至9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率省科技馆一行共7人赴广东科学中心、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及佛山科学馆调研,专项考察科技馆内容建设、运营管理、展教活动等内容。省科技馆潘斌、黄凯、聂海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与互动性展项体验

马忠星率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广州的广东科学中心,在中心副主任段飞等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东科学中心。段飞介绍了科学中心的建筑面积、展区分布、管理规划等基本情况。调研组对八大常设主展厅及 “阿基米德展”进行了参观,并体验了互动展现。

调研组同广东科学中心进行座谈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内容建设、运营管理、展教活动等内容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对省科协调研组表示欢迎。研究设计部负责人郭羽丰介绍了科学中心的布展流程、展品展项设计、内容建设步骤等情况。运行管理部部长陈永华同调研组交流了科学中心的运营管理特色、部门分工、经费管理及人员调配等情况。科普教育部部长侯的平分享了展教结合、教育活动实施的做法与经验。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的有关同志解答了调研组提出的其他疑问。

马忠星指出,此行的目的是向先进的场馆取经,希望充分借鉴科学中心的展教经验及管理模式,为湖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提供宝贵的经验。

调研组一行人还参访了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佛山科学馆,并就场馆内容建设、运营管理、展教理念等内容展开座谈。马忠星强调,湖北省科技馆新馆要充分借鉴国内外科技馆的先进理念和建设经验,同时凸显湖北的地域优势和特色,把新馆建设成一流的科技场馆。

摄影:吴峰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