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省激光学会组织专家、企业家赴孝感开展交流活动
2022-07-18 11:02|文章来源:省激光学会

7月15日,根据省科协关于充分激活全省学会创新动能,助力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工作的部署。湖北省激光学会、武汉激光学会和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共同组织武汉高校和学会会员单位赴孝感开展交流活动,深入了解激光技术和装备在孝感地区有关行业中的应用情况以及发展动态。

图片1.png

湖北省激光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霞辉教授,武汉激光学会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秦应雄教授,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监事、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郭连波教授 ,湖北省激光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朱海红教授,湖北省激光学会副秘书长汤阳等在湖北工程学院物电学院院长余华清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曾庆栋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武汉领创智能激光、孝感希欧射频激光、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湖北米开罗那(中国)、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

图片2.png

唐霞辉等一行,认真了解了企业在线生产的激光加工设备的运行,重点关注激光研发新产品和新工艺以及后续发展等情况。现场调研后,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了交流活动,湖北省激光行业专家、企业家一行、湖北工程学院物电学院主要领导和孝感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湖北工程学院物电学院院长余华清教授主持,湖北工程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曾庆栋、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公司专务刘克强、武汉领创智能激光公司智能装备部副部长陈志国、湖北米开罗那(中国)副总工程师韩志平等先后介绍本单位使用激光技术和激光加工装备情况介绍,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图片3.png

会上,唐霞辉教授表示,通过组织湖北激光行业专家调研,进企业进校园和交流考察活动,我们一行感到收获很大,了解到孝感地区有关企业使用激光技术、发展激光产业,湖北工程学院在培养光电子人才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下一步几点建议。一是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一次激光(光学)技术及应用专题交流会,针对孝感激光产业的技术、人才、学科发展进行研讨;二是针对企业提出技术需求,可以在武汉或者去孝感进行深入交流;三是开展项目申报准备组织工作,尤其是江北机械,在发动机制造新技术等方面,凝练主题,组织武汉高校联合申报。

本次赴孝感调研考察交流活动得到湖北工程学院物电学院、湖北三江航天江北机械等单位大力支持和协助。武汉激光企业有武汉华工激光、武汉锐科激光、武汉市钢电电线制造等企业的负责人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