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武汉市新洲区成立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陈焕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武汉东泰畜牧有限公司揭牌
2018-07-06 09:19|文章来源:

武汉市新洲区成立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陈焕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武汉东泰畜牧有限公司揭牌 

7月5日,武汉市新洲区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揭牌仪式在武汉东泰畜牧有限公司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家畜传染病学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焕春教授受聘入站院士。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湖北武汉院士中心秘书长、武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光勇,新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童赛雄,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新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招才局局长易有权出席揭牌仪式。

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安群慧宣读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文件,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洁向陈焕春院士颁发特聘院士证书。武汉东泰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温能生汇报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情况,公司九年来致力于打造农业科技型龙头企业,建立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紧密结合的体系,实行产学研相结合模式发展,组建了一支以院士为首,博士硕士为主要研发骨干的专家型技术队伍,建立了种猪繁育、种子资源克隆等农业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上,陈光勇向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他强调,我国著名家畜传染病学专家陈焕春院士领衔的研发团队与武汉东泰畜牧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一个开放的研究基地,是高校与企业强强联合的产物,为我市畜牧业创新体系又增添了强劲动力。

陈光勇就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武汉东泰畜牧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后,陈院士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能将更多科技成果在武汉转化,为企业提供更多高层次的指导帮助,为推动新洲区产业发展,促进我市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希望武汉东泰畜牧有限公司要坚持以创新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利用好湖北武汉院士中心和科协组织的人才、网络优势,整合资源,打造一支过硬的科技人才队伍,将院士专家工作站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业绩。

陈焕春院士及团队的华中农业大学吴斌教授、市科协、湖北武汉院士中心、新洲区科协等单位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