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关部门  >  办公室  >  工作动态
湖北省科协召开全省科协办公室工作培训研讨会
2015-09-29 09:49|文章来源:

9月23-24日,湖北省科协在宜昌市远安县召开全省科协办公室工作培训研讨会,就全省科协办公室系统如何进一步深化对抓落实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办公室抓落实和做好信息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进行了培训研讨。

9.jpg

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余军在会上讲话,提出加强“四办”:办文、办事、办会、办信,做好“五务”:规范内务、配合业务、协调党务、干好事务、搞好服务。并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科协办公室工作要做到“三句话”:政治思想上要严而又严、业务工作上要精益求精、作风措施上要实之又实。

围绕做好“抓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科协办公室系统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担当抓落实的职责使命,要确保思想跟得上、行动相同步,把握定位尽职尽责。二要开拓创新,努力形成抓落实的综合效应,要认清办公室工作的本质规律;保持政治上、工作上、廉洁上的清醒和对权力、人民、职责的敬畏;摆正办公室工作辅助性与主动性、目标同一性与权责差异性、人员分工与人格平等的关系;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同志要受到住委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秘密;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具备过硬的政治、能力、道德、作风、精神素养,还要强化责任意识、服从态度、敬业精神、综合能力、创一流目标和自觉意识。三要求实奋进,不断增强抓落实的工作本领,要建立健全决策服务、督办落实、综合协调、日常运转、后勤保障“五大工作机制”;要提高服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努力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科技工作工作者服务;要不断提升思维、学习、执行、创新等诸方面的能力和综合服务效能,努力做到在适应新形势上有新思路,在应对新情况上有新办法,在解决新问题上有新举措,使科协办公室工作永葆生机与活力。

会上宜昌市、武汉市、襄阳市、黄石市、荆州市科协办公室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并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陈少华教授对科协信息工作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远安县领导李宏华、曹勤峰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湖北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全省市州科协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信息员及部分县(市、区)科协信息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