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全省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汉成功召开
2019-12-13 17:05|文章来源:省科协普及部

12月13日,2019年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在武汉召开,来自有关市州科协普及部、县市区科协领导和28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普及部部长李小虎主持会议。

1111_meitu_1.jpg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着力推进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旅游、休闲类场所科普服务功能,促进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型企业等科普资源的开放开发,丰富科普教育内涵、拓展科普教育载体,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

会上,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等4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座谈发言。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成效,指出我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是实施“五个一科普工程”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认为我省科普教育基地具有专业学科特色、旅游和研学价值、场馆优势、展教资源优势、人才队伍优势和科普工作优势等六个方面特点,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在思想认识上、工作力度、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上体现同等重要。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我省实现“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要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创新为己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科普工作,突出四类重点人群,抓好科普教育,确保我省实现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三是加强协同联动,推动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科普+旅游+研学的融合发展,加强科普内容建设和科普队伍建设,建立科普联盟。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赴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和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进行现场观摩。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