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宜昌市科协
一家三口共同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25 16:28|文章来源:秭归县科协

一家三口共同坚守抗疫一线

                        ------秭归县九畹溪镇科协副主席、卫生院院长龚立

新冠疫情袭来,秭归县九畹溪镇科协副主席、卫生院院长龚立一家三口共同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虽然一家人身在不同的抗疫战场,但共同的责任和使命,让他们一家人,把战场当作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家庭精神追求的团圆。
1月22日上午,在家轮休的龚立接到医院值班人员的报告后,敏锐地感觉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他立马动身第一时间返回单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综合研判,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岗位设置、人员安排、物资供应等各方面做好布控,精准的做好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准备。他带头许下承诺:岗位就是战位,使命就是责任,我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承诺,守土尽责,我会以上率下、勇于担当、全力以赴。
做好疫情防治布控,龚立亲身投入到抗战一线。从患者体温检测、辅助检查、上级会诊、医学观察、分级转诊到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后勤保障,他都亲力亲为,严格把关。他是防控消杀的执行者,也是防控工作的监察员,更是全院医务工作的“主心骨”!哪里危险,哪里就能看见他的身影。
龚立说, “疫情当下,我最担心的就是我们医护人员自身防护,他们父母把他们托付给医院,我作为单位一名班长,就必须保证他们的安全。”
儿子龚建名谈了一年多的女朋友,疫情当下,龚立不得不取消原计划在正月初六带上家人去和亲家谈婚论嫁的事!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院的负责人,关键时刻我不得有半点闪失,更不得懈怠,守土尽责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更重要”。龚立坚定的说。
 妻子王会玲,在秭归县中医院收费室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骤然增大的工作量,忙起来的王会玲经常顾不上喝一口水,下班后特别疲惫,却从不叫苦叫累。
儿子龚建名,在归州镇卫生院工作,目前在秭归县人民医院进修。在疫情战役中,他担负着实验室检查工作,采集标本、检查、登记、上报、消杀就是他每天的主要工作,用效率与时间赛跑,用责任与疫情抗击,常常吃不上一口热乎饭菜。
“这场疫情,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虽然少了实质上的团聚,但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成就了许多个家庭的团圆,我们无怨无悔。”王会玲说。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