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学普及
十堰市丹江口市科协开展“迎新春”系列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01 09:38|文章来源:十堰市丹江口市科协

浓浓年味暖人心,志愿服务贺新春。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自1月26日起,十堰市丹江口市科协将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迎新春”系列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挥毫送春联 祝福暖民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写春联、贴春联的优良传统文化,1月26日,丹江口市科协组织爱好书法的科技志愿者在科普惠民社区迎宾桥社区开展“挥毫送春联 祝福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笔一划写满真诚,一字一句充满祝福,市民们不仅领到一副副充满墨香的春联,同时也领到一份份美好的新春祝福。

111111111111.png

心理科普讲座 架起师生桥梁

1月28日,丹江口市科技志愿服务队二级心理咨询师时芸老师在红旗教育集团,开展以“高能量沟通架起师生心桥”为主题的心理科普讲座,时芸老师借用生活中真实案例开启讲座,从事件讲述、过程分析,再到正确做法建议,运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加深教师们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掌握,帮助教师更好运用师生沟通艺术,建立和谐师生关系。

3333333333333.png

科普宣传下乡  倡导健康生活

活动期间,为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丹江口市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迎宾桥社区,围绕健康生活、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为居民发放《公民应知应会科学知识》手册200余册,倡导广大市民健康生活、合理膳食,并向市民科普家庭应急避险的防灾减灾知识,提醒其掌握要领,做好防范措施。

QQ图片20240201092934.png

通过“迎新春”系列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增进了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沟通联系,还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