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省公路学会开展“桥文化”参观活动
2018-11-13 09:04|文章来源:湖北省公路学会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乘车前往中国公路学会第一批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公路学会首个通过认证的公路交通科普教育基地“中铁大桥局集团‘桥文化’展示厅”,并实地观摩了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游览了鹦鹉洲汉阳桥梁主题公园。

中铁大桥局集团是中国唯一一家集桥梁科学研究、勘测设计、工程施工、机械制造四位于一体的大型工程公司,具备在各种江、河、湖、海及恶劣地质、环境条件下修建各类型桥梁的能力,建造大型特大型桥梁享誉国内外。在国内外设计建造了700余座大桥,其中包括武汉长江大桥、南京长江大桥、九江长江大桥、芜湖长江大桥、东海大桥、拉萨河大桥、澳门西湾大桥、孟加拉国帕克西大桥、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等重点工程。他们的足迹挥洒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乃至世界,业绩卓越辉煌。

“桥文化”展示中,各种图片、模型展示在大家的面前,大家在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引领下神采奕奕、目不转睛的观看、聆听,有的拿出相机不停地拍照;有的做出视频回家给儿孙录放;还有的对于技术尖端不懂的地方不停的询问,省公路学会秘书长杨运娥为老同志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活动在省公路学会的引荐下开展的十分有意义,使一些老同志鹤发童颜、容光焕发,要问为什么,他们的回答是:“因为我们都是‘交通人’”。

拼图1.jpg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