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学术
湖北省微循环学会召开血液净化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
2018-04-16 15:18|文章来源:

1.png

3月23日至25日,湖北省微循环学会血液净化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于在武汉举行。会议由湖北省微循环学会主办,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承办。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湖北省微循环学会理事长王卫星教授,中国微循环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微循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忠明教授,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范湘鸿主任,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肾病医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省肾脏病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丁国华教授,湖北省肾病质控中心办公室主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石明教授莅临大会,来自全省 150余家医院的300余位血液净化及相关专业护理骨干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石明教授主持。范湘鸿主任致开幕辞,对全省血液净化护理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血液净化护理专委会的成立和今后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热切期望,希翼专委会能够促进我省血液净化护理整体水平跃上新台阶。丁国华教授向专委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我省各级医疗单位高度重视,肾脏病诊疗及血液净化使血液净化技术规模近五年来从120家左右发展到220多家,并建立起规范的、专业的血液净化护理学会感到由衷高兴和赞赏,他希望血液净化专委会护理成立后,更多地接纳专业护理人员,不断提高血液净化护理水平。 王卫星理事长在讲话中对血液净化护理专委会成立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应开展血液净化与微循环的临床研究,加大对专委会的学术支持和科研方面的专业指导,使其引领湖北,走向全国。

谢忠明副理事长主持专委会选举。与会会员一致同意由杨莲花等171位血液净化护理专家组成第一届专委会,并由全体委员投票选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杨莲花为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谌利琴为常务副主任委员,武汉市第一医院李红兵、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孙新、湖北省中医院王宇、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吴岚、武汉市中心医院徐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仲华为副主任委员。选举黄丽红等二十八位专家为常务委员。王卫星理事长、谢忠明副理事长、丁国华教授、范湘鸿主任分别为当选主委、副主委现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杨莲花主任委员在就职演讲中表示将加强微循环在血液净化中的临床应用和学术研究;建立统一的专业护理规范,提升血液净化护理质量及管理水平;希望通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全省血液净化护理事业的发展。

专委会成立后召开了第一次学术会议。特邀广东省人民医院符霞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林惠凤教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袁静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马志芳教授分别专题报告血透护士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血液透析护理质量评价、血透中心的感染管理和血液净化护理规范化管理的策略,其间与会人员进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湖北省微循环学会供稿)

编辑:张慧萍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