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叶贤林出席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
2017-08-30 15:25|文章来源:


8月28日,湖北省医学界首个由院士发起的基金会——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经省民政厅批准在汉成立。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叶贤林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陈孝平院士的医学科研成就和医德医风。陈孝平教授是我省科技界的翘楚,2015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院士,2016年12月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一直以来,在以裘法祖院士为代表的几代外科前辈的工作基础上,陈孝平院士在肝癌外科治疗和肝移植方面做出了较系统的创新性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普遍认同。叶贤林指出,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必将有助于医学科技领域应用研究新课题和专项科研项目的组织与实施,有助于各类自然科学学术交流活动的广泛开展,有助于贫困地区科技发展项目的成果取得。

叶贤林希望,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在陈孝平院士领导下,以传递慈善爱心、促进医学科技发展为己任,传播陈孝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为发展和繁荣中国科技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陈孝平院士表示,将充分发挥基金会的功能,帮助临床医生建立项目,从事疑难重症的临床基础研究,使没有解决的疑难重症一个一个被攻克,造福广大患者和人民群众。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省民政厅、省科技厅、省卫计委领导等出席会议。据了解,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为非公募基金会、慈善组织,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1900万元。陈孝平院士任首届理事长。基金会将通过资助发展科技、医学等专项科研项目,国内外学术活动等,奖励优秀专家、年轻学者。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