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潜江市科协
湖北省科普教育学校义新小学风筝绘画制作放飞大赛
2022-04-15 08:25|文章来源:潜江市科协

为落实“双减”政策,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动手动脑能力,特此给学生搭建能充分展示自我的活动平台,使学生相互协作,在风筝制作过程中动手、动脑,编织自己的梦想,体验成功的感受。湖北省科普教育学校义新小学于4月13日下午在操场举办主题为“放飞四月的梦”的风筝绘画制作放飞大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述比赛的目的和规则,随后选手们三人一组用事先为他们准备好的纸、笔、颜料等工具开始制作风筝。选手们大胆想象,尽情发挥,用双手和智慧为自己的风筝增色添彩。

风筝制作评选结束后,选手们来到操场上进行放飞。随着这温暖的春风,五颜六色的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有燕子、有蝴蝶、有鱼、有老鹰等,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上下翻滚,煞是好看。

1650274716753075499.png

本次风筝比赛不仅弘扬和传承我国传统风筝艺术,展现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还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同学们的协调配合及团队合作精神。

借着春风放风筝,在放飞风筝的同时也放飞了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让指间的风筝在幸福的天空下越飞越高,让我们与童年作伴,愿我们的理想越飞越高!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