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
2020-06-23 16:37|文章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6月22日上午,省科协召开2020年第17次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就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治实践,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做好《民法典》实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推进《民法典》实施。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民法典》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有效保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邀请专家学者授课辅导,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结合“七五”普法工作和科协工作实际,参与做好《民法典》相关内容的宣传普及。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这是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湖北省情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疫情防控实践,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的重大决策;是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舞人心、凝聚民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推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讲座,迅速在科协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宣传我省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心为民的情怀,宣传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科技工作者的感人故事。要对照全会的任务要求,以更实举措,在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省域治理现代化中体现科协担当。充分发挥高端科技智库作用,组织动员院士专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朱瑛、刘侃,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击翔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李莹、王东风,以及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