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建设
【基层“三长”在行动】襄阳市襄城区法龙卫生院长曾庆荣:主动请缨一线抗疫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2020-02-15 13:31|文章来源:襄阳市科协

“我是党员,我都不敢上,别个还咋上?”17年前,他是坚守在抗击非典疫情一线上的战士;17年后,他是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党员。他,就是襄阳市襄城区欧庙镇科协常委、襄城区法龙卫生院副院长曾庆荣。2月7日,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他正式被任命为医院院长,结束了2年多的主持工作副院长生涯。

冲锋在前 ,舍小家顾大家

说明: 高速

危难之处方显英雄本色。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考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随着全市防控工作的全局需要,在今年的春节期间,他受命到“襄阳南”高速出口执勤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冲锋。曾庆荣挺身而出主动认领值守任务,和全院的党员干部每天坚守岗位12个小时。由于“襄阳南”高速出口来往车流量大,安全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任务较大,为了让车辆在经过检测后快速通行,曾庆荣和同事一边进行检测,一边科普防范措施,一边协助疏导车辆。大年三十,曾庆荣和同事们仍坚守在防控点上,不漏一车一人,为过往人员的健康坚守,为每一个生命站岗!他和防控点上的同事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今年的春节虽然没有了合家团圆,但有了更多家庭的和谐和安康,他用责任和担当圆满完成了各项防控任务。

不计报酬,科学精准防控

自襄阳市襄城区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曾庆荣始终战“疫”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计报酬,科学精准防控”的责任。他努力克服基层卫生院人员少、防控物资有限、一线任务重等困难,按要求迅速开展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科学制定法龙卫生院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领导小组和医疗组、疫情组、后勤组,统筹全院职责分工,制作防控工作流程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说明: 防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主动请缨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困难挑战面前坚决负起责、尽好责。他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上门排查、入户消杀、应急科普知识宣传、集中隔离观察点经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了一名共产党员沉甸甸而光荣责任。

坚守初心,履好职尽好责的

今年49岁的曾庆荣,93年参加工作,一直坚守在法龙卫生院,到如今已是26个年头了。在卫生院,曾庆荣从门诊、住院医生干起,先后做过村卫生室管理、内科儿保、基本公共卫生等工作。因为业绩突出,在2011年担任副院长。2018年法龙卫生院院长退休后,曾庆荣就开始在院内负责全面工作。

他在困境中为医院求发展,多方筹措资金,建设容纳120人的输液大厅,自行解决装修和购买设备经费。在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表现优秀,带领法龙卫生院通过省级血防验收。

说明: 医院

对于此次火线提拔,曾庆荣很淡定,说:“在这个特殊时刻,这份任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将一如既往带领法龙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我们所能,保我们一方百姓平安。”他就是这么一位一直坚守着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普通百姓卫生健康防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