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余军调研随州市科协工作
2019-04-12 09:41|文章来源:随州市科协

4月9至1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省科协学会部、学会信息服务中心、农技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随州调研科协工作,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冯茂东,随州市政协副主席加玉计,随州市科协主席王强、副主席邹阳等领导参加调研和相关活动。

图片1.jpg

  图为余军一行调研蓝莓基地

在随州博裕生态养殖公司,余军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情况,对公司和专家团队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科协组织做好专家对接服务,全力支持公司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州广济蓝莓食品研究所,余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蓝莓基地,详细了解蓝莓产业发展状况以及市、县科协对企业的服务情况。研究所负责人吉林农业大学吴林教授介绍了蓝莓产业的发展前景,因随州受益于淮河流域的独特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影响,可以实现南北方品种同地收集保存和栽培评价,对蓝莓优良品质选育和创新极具优势,可建成全国领先的种质资源圃和优良品种选育中心。余军对吴林教授务实的工作态度、精深的专业知识和科学长远的产业发展布局表示赞赏;要求市、县科协和基层政府继续对科技人才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服务,适当采取激励措施,解决科技人才后顾之忧,让他们全心投入科技创新,把小果子做出大文章。

在随县马铃薯专业技术协会,余军详细了解了马铃薯种植情况和农技协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对随县马铃薯协会在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了解到,随县科协推出了改革创新镇级科协组织机构设置,争取县领导支持将科协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等工作措施,余军希望随县科协进一步发挥科协作用,开创科协工作新格局,打造科协工作新品牌。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