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武汉市科协
武汉市科协为贫困村请来畜牧专家“小分队”
2017-06-14 00:00|文章来源:


6月13日,由市畜牧兽医学会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市科协科技扶贫小分队来到了新洲区潘塘街管寨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本次精准扶贫活动旨在提升贫困村“造血功能”,通过市科协引入科技资源,发动科技工作者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科技扶贫小分队为管寨村当地企业——武汉市丰美禾畜牧科技有限公司请来了兽药、饲料以及六万元的帮扶资金,用于技术革新改造,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经市科协牵线搭桥,武汉市丰美禾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管寨村三户贫困户签订了精准扶贫帮扶协议书,安排三户贫困户在企业就业。武汉畜牧兽医学会还与管寨村签订了畜禽养殖技术服务书,承诺向管寨村养殖户和当地有关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和科技培训服务。活动期间,武汉畜牧兽医学会会员代表走访了贫困户家庭,并送去了慰问金。

据悉,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武汉市科协联合相关市属学会成立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小分队,将定点、巡回进贫困村入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的精准科技帮扶服务。今年4月19日,市科协已组织市农学会向潘塘街管寨村赠送了价值3万元的种苗和农用化肥等物资,并签订了科技帮扶协议,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