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科协2017年学会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2017-03-22 00:00|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省科协2017年工作会议安排,谋划部署2017年学会工作,3月21日,省科协在武汉召开2017年学会工作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文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省科协副巡视员李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叶贤林在讲话中指出,学会是科协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基层组织,学会工作是科协的主体工作之一,学会改革是科协系统改革的“牛鼻子”。省科协所属学会一定要深刻理解做好学会工作是中央、省委赋予的重大责任,是建设创新强省的迫切需要,要深刻理解深化学会改革是做好学会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充分认识学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推进学会改革发展,他强调,要始终将政治性作为学会工作的灵魂和统帅,加强思想引领;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创新争先”行动;要强力推进学会党建工作,重点实施“党建强会工程”,使党的活动成功惠及数以万计的社会公众和广大科技工作者。

叶贤林指出,2017年是全省科协的改革之年、落实之年,中央和省委对科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科协组织履行职能指明了方向。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充分调动学会在“四个服务”、“三型组织”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着力打造优质学术交流、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智库五大平台。省科协将进一步整合科协系统资源,进一步落实学会分类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对学会工作的指导和服务。

以“关于学会改革发展的若干问题”为题,朱文辉在报告中从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学会改革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协在促进学会改革方面的重要举措,并以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力学会等为例,系统总结了全国学会改革的实践经验,为推进我省学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李莹作总结讲话。她说,过去一年全省学会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取得了明显成绩。省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学会改革工作,全省学会及市州科协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断推动我省学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对新一年学会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会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按照省科协安排,认真完成好今年的9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陈国祥代表学会部作2016年工作报告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学会(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岚就“党建强会”工程项目进行了布置与说明;省计算机学会就相关系统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省水利学会、省信息学会、省风景园林学会及武汉、宜昌、黄石、武汉大学等地(单位)科协负责同志向大会作了经验交流。

省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各高校科协负责同志及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分管学会工作的领导、学会部部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