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仙桃市科协
仙桃市科协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2022-07-22 09:56|文章来源:仙桃科协

按照仙桃市科协党组统一安排,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7月21日,仙桃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各党支部(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各支部(总支)委员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1.jpg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大会现场

市科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成立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原则、程序步骤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工作要求和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换届选举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密组织、精心准备,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充分酝酿协商,广泛听取和征求党员意见建议。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细致开展委员会委员,书记候选人酝酿、推荐、选举,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在完成对全体党员主体责任教育的同时,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一班人,让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选举大会上,全体参会党员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公布了候选人名单,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选举了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机关支部委员和离退休支部委员。各支部(总支)召开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采取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各支部(总支)书记。

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维护党员的知情权、选举权、监督权和表达权,调动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在科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总体目标,带领全体党员,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开拓,锐意进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