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科协  >  咸宁市科协
咸宁市科协召开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2022-05-31 09:29|文章来源:咸宁市科协

5月30日上午,咸宁市科协召开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咸宁市科协党组书记程朝阳主持座谈会,来自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农业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有关视频。随后,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咸宁高质量发展、行业创新发展、科经融合发展说体会、谈问题、提意见。

石玉华边听边与大家交流,对科技工作者为咸宁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咸宁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咸宁科技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问候和感谢。

石玉华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立时代潮头,履行历史使命,勇担创新重任,争做时代先锋。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从事科学技术活动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在创造一流的科技业绩中书写人生辉煌。

石玉华要求,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开新局、立新功。着力围绕咸宁重点产业、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为“科创咸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要勇攀科技高峰,下真功、求真效。要以咸宁市推进武咸同城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办领办更多高科技企业,汇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促进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科技工作者代表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创新发展中攻坚克难,在决策咨询中贡献智慧,在科普服务中造福人民,为谱写咸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