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协动态
省科协召开2018年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
2018-05-03 10:38|文章来源:国际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全省科协系统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省科协于2018年4月27日召开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会议由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王东风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2.jpg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科协2017年对外合作交流工作情况,明确了2018年工作任务。宜昌市、荆门市、公安县科协,华中师范大学科协,省临床肿瘤学会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中国科协(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对我省离岸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宣讲和答疑。

会上,朱瑛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我省科协2017年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新形势下科协组织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的新要求;适应招才引智新形势,创新对外合作交流方式方法;强化使命担当,为推动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对落实好2018年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提高项目合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二是要继续实施“晨光计划”,提高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三是要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切实提升学术交流水平。

王东风巡视员进行了会议总结,强调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会议精神,并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各市州、院校科协要积极开展离岸创新工作,充分发挥好信息平台海智汇的作用,跟踪掌握了解辖区范围内企业的技术需求和发展情况,做好企业和专家的协调工作,齐心协力推动2018年省科协对外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有关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长,有关高校、企业科协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科协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中国科协离岸基地、海智基地和湖北省海智(离岸创新)工作站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