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中国科协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省科协召开纪念建党102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3-06-30 22:37|文章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6月29日下午,省科协召开纪念建党102周年暨表彰大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德文为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讲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同志莅临指导。

图片1.png

大会为入党超过半个世纪的4名老党员颁授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2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2.png

周德文代表省科协党组向为科协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及在职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回顾了党在一个多世纪以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表达了省科协全体党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意志。

图片3.png

周德文说,省科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科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业绩。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抓党建、建组织、搭平台、搞活动、创品牌,开创了科创湖北、科普湖北、科智湖北、科技工作者之家“三科一家”工作格局,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特色更加鲜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湖北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建成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了科技、智力支撑,作出了科协贡献。

党课围绕“政治机关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展开。

党课第一部分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下,今年4月份以来,省科协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采取党组会议、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讨、读书班和宣讲会、赴教育基地参观践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及时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全面启动“我为科技工作者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入7月份以后,要着力做好主题教育“下半篇文章”,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筑牢科协组织“政治机关”基础。

党课第二部分强调,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发挥科协组织的独特优势,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精心打造“三科一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科技工作者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党课第三部分指出,近年来,科协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落实落细。省科协多次荣获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等部门授予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称号,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计财部党支部被评为省直机关“红旗党支部”。

党课第四部分对科协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锤炼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促进科协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广大科技工作者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正向激励工作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公平公正选人用人的政治生态,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不让踏实干事者吃亏”的鲜明导向。二要筑牢底线,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警惕“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交际圈,时刻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汲取近年来科协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三要强化责任,扎实开展党纪教育活动。围绕“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活动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关于纪律教育工作安排,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积极参与到“宣教月”活动中来,让“宣教月”活动成效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发动机”“催化剂”。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宣读了表彰决定文件。大会由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刚主持。党组成员、秘书长马贵兵参加颁奖。

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大会。

首页  |  科协微信  |  科协一家  |  科普中国

copyright 2001-2021 Hubei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2001-2021
鄂ICP备13005063号-3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1219号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9号    湖北省科协综合办公大楼    
联合主办:湖北省科协办公室      湖北省科协学会信息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省科协信息中心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评估中心